元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委统战部 白兴阳点击:3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7日,元谋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德波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元谋县新联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尹德波为新联会授牌授印。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群体,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新联会是拥有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集体,由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是党委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旨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相互交流和联谊交友的平台,搭建参与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的舞台。

会议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联谊会建设成为元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独特窗口”“亮丽风景线”,为全县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助推元谋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组织发展的生命线,使新联会成为发现、培养、锻炼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广大代表人士结交良师益友、共同扶持成长提供平台,使新联会保持旺盛生机与活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坚定信心创业创新、同心同德服务社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元谋新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当天还在县委党校党的思想理论教育长廊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州委统战部、州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10乡镇党委统战委员、新联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